晴時多雲

獨家》應對防疫 中信銀日本子行東京之星股東臨時會改線上進行

2020/03/16 15:23

為防疫,中信銀日本子行東京之星銀行,本月24日股東臨時會將改線上進行(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2891)日本子行東京之星銀行,將在本月24日舉行股東臨時會,進行董事改選。依照往例,4名董事代表將親自赴日出席董事會,但考量疫情嚴峻,中信金已決定,此次的股東臨時會採線上會議進行。

 日本東京之星銀行因董事佐藤誠治辭職,將在4月1日生效,雖已進行新任董事改派,但須經股東臨時會同意。中信金控本月初公告,日本東京之星銀行訂定3月24日舉行股東臨時會。

 目前中信金在日本東京之星銀行有4席董事席次,包括東京之星董事長黃清苑、中信銀行總經理陳佳文、中信銀國際事業總處總處長黃毅,及中信金風險長鄭泰克。

 中信金指出,依照慣例,中信金控代表會親自赴日出席股東臨時會,日本目前雖僅是第2級警示地點,但考量疫情嚴峻,為保護員工健康,中信金已決定此次的股東臨時會,改採線上視訊舉行。

 此外,昨日發布的某1確診案例,其工作圈、朋友圈均為金融同業,中信金今日也發布命令,要求銀行、子公司若非必要,不要與其他公司員工有「實體接觸」。

 中信金解釋,例如日常的開會、顧問會議,過去會有其他公司會到銀行面對面討論,但現在都改採電話或線上進行,如果一定需要到公司,則在銀行闢出特定區域接待外來訪客,不可進入員工工作區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