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降息4碼救市 投信:效用待疫情獲控才會顯現

2020/03/16 14:02

美國聯準會今晨降息4碼,但仍無法挽救投資人信心,美股期指跌逾千點;安本投信投資長彭炫通認為,因政府尚未能控管疫情,投資人信心明顯不足,相關刺激經濟景氣的政策無法有太大施力點。(示意圖,法新社)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繼3月初降息2碼,美國聯準會今(16)晨再度降息4碼,本月合計降息6碼, 來到0%至0.25%的目標區間;安本標準投信投資長彭炫通表示,聯準會大舉降息,主要是因為近期資產價格波動過大,為了預防市場流動性出現惡化所採取的必要手段,同時聯準會也啟動7000億美元量化寬鬆措施;並認為,「在目前區間,聯準會未來可能無法再有進一步降息的空間,只能再透過其他的刺激政策著手。」

彭炫通認為,唯有疫情得到控制,政府貨幣、財政等刺激經濟政策效益才會慢慢顯現,如第1波爆發疫情的中國、香港、台灣、新加坡等,因為已經做了較好的控管,加上政策面支持,股市均相對抗跌,如中國政府陸續推出貨幣、財政政策,並介入處理海南航空債券問題等穩定金融市場措施。

但反觀疫情失控的歐洲大陸、美國等;彭炫通指出,雖然這些地區有貨幣政策支持,但因政府尚未能有效控管疫情發展,投資人信心明顯不足,相關刺激經濟景氣的政策無法有太大施力點,這點可以從聯準會已經啟動兩次降息,但市場反應依舊不佳,以及歐洲央行雖然採取若干措施,但隨後股市依舊持續大幅修正獲得印證。

彭炫通指出,全球金融市場短期波動大,對投資人有較大的心理衝擊,建議投資人應回歸投資目的,才能清楚採取相對應的作法。若是短期操作者,建議謹慎保守,觀望為宜,若是長期投資者或是定期定額族,此時逢低布局反而可以趁勢累積部位,以利長期資產價值的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