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再降息!香港金管局跟進 宣佈降息至0.86%

2020/03/16 10:12

跟隨Fed腳步,香港金管局今(16日)宣佈將基準利率降至0.86%。(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於今晨宣佈緊急調降基準利率4碼後,香港金管局也宣佈跟進,並將其基準利率降至0.86%。

綜合媒體報導,為應對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衝擊,Fed宣佈緊急降息4碼,使Fed基準利率的目標區間來到0%至0.25%的目標區間,此為Fed不到2週的時間,第2次降息。

此外,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也發出聲明表示,未來的基準利率將保持在零水平附近,直至美國經濟能回到實現充分就業和物價穩定目標的軌道上為止。

而基於港元與美元掛鉤,香港必須與美國保持同步的利率政策。因此在Fed降息消息一出後,香港金融管理局也宣佈跟進,將其基準利率下調64個基點,從原本1.50%降至0.8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