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春統計再見!無薪假資料擬增縣市分布、行業分類

2020/03/13 16:28

「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統計資料呈現方式釀過於粗略的批評。(圖取自勞動部統計資料)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又稱「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無薪假實施家數、人數持續攀升。現有無薪假公開統計資料僅粗略區分業別,缺乏參考細究價值,勞動部規劃修正資料呈現,增加縣市分布和行業分類。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行業別,尤以餐旅飯店、觀光旅遊和航空業受負面影響甚大,這些訊息在勞動部無薪假統計資料上不會看到,因為其業別分類項目過於粗略。根據勞動部截至3月11日彙整地方政府通報資料,目前全國實施無薪假事業單位家數為83家、實施人數3169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謝倩蒨表示,因應立法委員要求和這波疫情所需,減班休息公布資料擬將從半個月公布1次改為每週更新1次,且擬將增加縣市分布和行業分類,目前尚在和統計單位以及資訊單位討論研商如何執行、呈現。

目前無薪假統計資料簡略,僅將通報無薪假事業單位業別區分為金屬機電工業、資訊電子工業、化學工業、民生工業和其他等5大項。立委王婉諭等人昨即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臨時提案,直指無薪假統計資料過於粗略,應增加其他分類項目讓資訊明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