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導致需求疲軟 高盛估:油市4月恐過剩至每日600萬桶

2020/03/13 17:41

高盛(Goldman Sachs)預估,油市到4月可能會創下最高紀錄,每日過剩約600萬桶。(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因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談判破裂,國際油價暴跌,布蘭特原油價格在這週更創下2008年以來,最大單週跌幅,加上疫情引發全球需求下滑,高盛(Goldman Sachs)預估,油市到4月可能會創下最高紀錄,每日過剩約600萬桶。

據《路透》報導,疫情全球蔓延,高盛認為,受疫情爆發造成的需求損失,約每日450萬桶,儘管高盛提到,近日中國石油需求有改善跡象;再加上產油國大打油價戰,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沙烏地阿美)日前宣布,4月份原油供應將大增至每天1230萬桶,高盛預估,油市到4月可能會創下最高紀錄,每日過剩約600萬桶。

高盛認為,除非中東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再升級、出現史上少見的嚴重供應中斷,否則難以化解迅速累積庫存帶來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