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零組件+人力短缺 中國汽車產能恢復率低於40%

2020/03/13 18:47

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僅管中國23家汽車廠旗下,約90%的工廠已恢復生產,且其中18家車廠的工廠已全面運轉,但中國汽車製造商仍因零件和人力短缺問題,產能恢復程度低於40%。圖為中國上海車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中國製造業在當地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下,仍逐漸復工,但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僅管中國23家汽車廠旗下,約90%的工廠已恢復生產,且其中18家車廠的工廠已全面運轉,但中國汽車製造商仍因零件和人力短缺問題,產能恢復程度低於40%。

《日經新聞》今(13)報導,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報告,中國生產大部分新車的23家車廠,其營運的工廠中有90%,在截至本週三前已恢復生產,其中18家車廠的工廠已恢復全面運轉。

但中國的汽車零組件仍然短缺,如浙江銀輪機械和萬向集團旗下的工廠,分別僅67%和82%恢復生產,讓中國各車廠的產能恢復程度低於40%。

而在中國疫情爆發的中心武漢,總部位於當地的東風汽車集團,僅重啟了旗下一半的工廠。雖然武漢當局准許東風汽車集團的工廠,在本週三重啟營運,但因疫情下人員流動受到嚴格限制,仍讓東風汽車集團面臨缺工問題。

其他汽車大廠如廣州汽車集團、上汽集團和比亞迪汽車,雖然皆有80%的工廠恢復生產,但也因武漢勞動力短缺問題,使產能恢復率低於平均水準。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預計,中國汽車的產量和銷售將在2月底觸底,業績將在3月開始反彈,並在今年第3季恢復正常。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今日發布數據顯示,中國今年1月的汽車產量估計為178.3萬輛、銷量194.4為萬輛,分別年減24.6%和1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