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技術會議恐開不成 國際油價又大跌逾7%

2020/03/12 20:47

預計將在3月18日召開的OPEC和OPEC+技術會議,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可能以電話會議形式召開,但有消息人士透露,這場會議可能將延期,甚至沙烏地阿拉伯不會參加會議,國際油價則受消息影響,一度下跌超過7%。圖為油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上週和領導OPEC+的俄羅斯減產談破裂,導致沙烏地阿拉伯發起油價戰,引發國際油價暴跌,而預計將在3月18日召開的OPEC和OPEC+技術會議,則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可能以電話會議形式召開,但有消息人士透露,這場會議可能將延期,甚至沙國不會參加會議,國際油價則受消息影響,一度下跌超過7%。

《Azernews》今(12)報導,哈薩克能源部長Nurlan Nogayev最新表示,考慮到武漢肺炎疫情,原定於2020年3月18日召開的OPEC和OPEC+技術會議(或稱聯合技術委員會),可能會以電話會議方式進行,並稱該會議尚未取消。

但據《路透》,有3位知情人士表示,聯合技術委員會會議可能取消或推遲,而即使會議舉行,沙烏地阿拉伯也不會出席,甚至連參與電話會議的可能性也不高。

受消息影響,國際油價一度出現超過7%的跌幅,截至台灣時間晚間8:25,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4月交割價下跌1.90美元,或5.76%,暫報每桶31.08美元;布蘭特原油5月交割價下跌2.04美元,或5.70%,暫報每桶33.7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