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今收74.7元近半年低 郭台銘說話了

2020/03/12 15:57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日表示,現任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做得比他好,要大家對公司營運有信心,同時表示,經濟都有循環,2020年就算沒肺炎疫情,股市也可能下修。(翻攝網路)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疫情影響全球股市重挫,鴻海(2317)股價今日收74.7元、去年10月中來低點,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日表示,現任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做得比他好,要大家對公司營運有信心,同時表示,經濟都有循環,2020年就算沒肺炎疫情,股市也可能下修。

郭台銘表示,疫情目前來看對電子產品影響較小,目前鴻海美國投資進度超前,中、越、台復工順利。

這次美國股市大跌,主因在油價,因為任何經濟組織面臨到各自利益時,都會有各自立場盤算,引發油價戰。

郭台銘認為,要擔心的是旅行社、交通運輸及服務業,例如旅館房間預訂的人不來住,不可以賣給別人、或是下一個月再來,比較沒有彈性,這些都需要各國政府的幫助。

郭台銘說,希望美國總統川普,儘量刺激經濟,美國老百姓也能夠在做好防範基礎下,能多消費,出門用各種消毒,減低空氣傳染機率,美國佔全球消費市場40%,是拉動全球經濟的火車頭,若美國人不出門,將影響美國市場與全球經濟。

郭台銘認為肺炎疫苗很快就會面世,美、中兩國都在發展疫苗,利用全世界科技與醫療的力量,哪一天疫苗就出來了,尤其美國醫學遙遙領先世界,若FDA能加速藥品研發過程,有機會讓疫苗早點推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