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台銘:疫情對日韓影響大 中越台復工順利

2020/03/12 14:07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日被問到疫情供應鏈的影響,他表示中越台復工順利,日、韓大受影響,因此DRAM有漲價趨勢、面板也供應也受影響。(資料照,翻攝網路)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日被問到疫情對供應鏈的影響,他表示中越台復工順利,日、韓大受影響,因此DRAM有漲價趨勢、面板供應也受影響。

今日是郭台銘亡妻林淑如忌日,郭台銘和兒子郭守正赴三峽愛物園祭拜,郭台銘說:「疫情演變迄今,已成全球性問題,從供應鏈來看,反倒不擔心中國大陸的復工,進度超乎我們預期和想像,目前都算平順。」

郭台銘說:「現已變成地球村,疫情是如此,經濟也是如此,大陸、越南、台灣復工都超乎預期,反而是日、韓有點擔心,要建立庫存,美國部分則是市場。」

郭台銘比較擔心日、韓供應鏈:「像墨西哥工廠準備大量生產,卻發現DRAM有漲價趨勢,還有一些面板供應。」

郭台銘說:「我們在日本也有很大工廠,日本戴社長也都有參與會議,希望有工廠的地方都能提早防範、教育疫情嚴重性、感染性,有效防控,從自身做起。」

供應鏈受需求面影響,是否會造成長期問題,郭台銘說:「硬體公司,工廠產能落後兩、三週,往後用幾個月時間加班調整,應該補得回來。市場面是否能持續增長,這是我們要關注的重點,現關注的不是供應,而是消費。電子產品應該還好。」

對於股市下挫,郭台銘說:「這次股災,連我們的大客戶都受影響,不是單一公司」,並信心喊話:「劉董做得比我還要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