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準備衝!台酒「噴頭式」酒精 明日下午1點開賣

2020/03/11 16:49

因應肺炎疫情,行政院指示台酒公司投入量產防疫用酒精給民眾(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方便民眾使用,台灣菸酒公司新增2款附有噴頭的75%防疫酒精;其中,每瓶售價1百元的500ml(家庭號),將於明天(12日)下午1點起,在台酒135個自有通路同步開賣,包括:台酒便利商店、各營業所及台酒酒廠展售中心等。

 目前台酒在市面上銷售的防疫酒精,是用玻璃瓶裝、未提供噴頭,消費者只能把酒精倒出來、或分裝到其它有噴頭的容器。因此,台酒將推出噴頭式防疫酒精,命名為「酒精清潔液」;共有兩種容量,「500ml家庭號」將先於明天開賣,至於「60ml隨身瓶」預計在下週供貨,每瓶50元。

 不過,台酒之前推出「沒有噴頭」的300ml及600ml防疫酒精,除了台酒自有通路,還可以在4大便利超商、健保藥局及全聯福利中心買得到,為何「噴頭式」酒精,沒有供貨到其它各大通路?

 台酒主管說明,因為附有噴頭式酒精的容器成本相當高,市面上,附有噴頭的空瓶子,約60ml左右、1個就要賣50元;若還要把貨鋪到其它通路,必須加上物流及商品上架費;因此,為了壓低成本、減少民眾負擔,決定只在台酒自家通路銷售。

 其次,在數量方面,噴頭式酒精500ml(家庭號)及60ml(隨身瓶)將分別生產1萬打,合計2萬打、24萬瓶。明天先銷售的500ml會先提供1萬瓶,其它也陸續會到貨。

 至於60ml的隨身防疫酒精,台酒將優先捐贈1萬瓶給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給予第一線防疫人員使用,之後,再供貨給一般民眾購買;這部分的貨,預計在下週銷售,同樣僅在台酒自有通路才有供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