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運量崩80%! 大韓航空:已在「危急存亡之秋」

2020/03/10 22:13

大韓航空正處於幾乎是前所未有的嚴峻處境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擊南韓,全世界超過一半的地方對南韓旅客祭出限制,許多人也對前往南韓卻步,導致大韓航空(Korean Air)運力大減,韓航代表理事禹基洪(Woo Kee-hong)就表示,大韓航空的處境已在「危急存亡之秋」。

《路透》報導,據禹基洪的說法,大韓航空的運力已減少80%之多,145架飛機中有100架飛機被停飛,武漢肺炎疫情對韓航的威脅,已遠超過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當時韓航的運能被削減18%。

亞洲金融風暴是南韓面臨最嚴峻的經濟危機之一,當時還不得不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緊急求援。

因此禹基洪表示:「與之相比,可以想像我們面臨多嚴峻的危機,更讓人憂心的事,情勢隨時可能惡化,也不知道會持續多久。」

禹基洪表示,大韓航空已開始削減投資、降低公司營運開銷、鼓勵員工休假,但是「若情勢持續更長的時間,我們可能面臨無法保證公司能繼續下去的窘境。」

目前南韓已有7543例確診,病例數僅次於中國、義大利,其中58人病逝,人數僅次於中國、義大利及伊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