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侯友宜視察大陳社區都更案 豪宅造型成永和新地標

2020/03/10 16:50

侯友宜視察大陳社區都更案第2單元。(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前往視察永和區大陳社區都市更新案進度,大陳社區一共分為7個更新單元,目前只有第2單元已近完工啟用,侯友宜對實施者的工程品質十分肯定,盼能加速其他單元的公辦都更進度,都市更新處長張壽文說,都更處將依循第2單元的成功經驗,預計今年下半年將進行第5、6、7單元的招商(尋找實施者)作業。

張壽文說,永和新生地公辦都更單元,主要為當年國共內戰時,從大陳島撤退的軍民,政府安排居住在永和區現在的保安路與環保河當中的狹長區域,如今時日已久,當年興建的房舍老舊,需要進行都市更新,但當地部分房舍占用到市有土地,或是原屋主遷離、接手入住者只有產權沒有土地所有權,使得實施者想要整合十分困難。

第2單元的實施者開晟建設花了10年完成整合,在現址興建三棟各28、29層的住宅大樓,共有15個一樓店鋪及687戶住宅單位,大陳單元2還規劃有大面積綠地開放空間、並提供市民活動中心、公共托育及托老中心等公共設施,整個環境空間較原先大幅改善。

侯友宜稱讚大陳社區第2單元已成為永和地區的新地標,也希望第2單元的成功經驗能成為其他單元的借鏡,加速大陳社區的公辦都更進度。

永和大陳社區第2單元歷經10年整合,如今蓋成河景豪宅。(記者翁聿煌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