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取消免簽後韓日航線僅剩3條 廉航面臨存亡考驗

2020/03/10 14:21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日本韓國昨(9)日相繼宣佈,取消對彼此國家的免簽證措施,導致往返於2國之間的航班大幅減少。(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日本、韓國昨(9)日相繼宣佈,取消對彼此國家的免簽證措施,導致往返於2國之間的航班大幅減少。據韓媒報導,自取消免簽證措施後,目前往返日韓的航線從原本的57條縮減僅剩3條,韓國航空業正面臨存亡考驗。

綜合媒體報導,為防堵疫情蔓延,日本昨日宣佈,自3月9日0時起,取消對中國、韓國等等國家旅客發放的簽證效力,若欲申請新簽證入境日本,也將被要求在自家或旅館進行14天的「停留觀察」。對於日本的入境管制,韓國表達高度不滿,並以同樣方式回敬日本,這使得如今韓國赴日的旅客減少了99%左右,日本赴韓旅客也急遽減少。

隨著日韓空中航線被阻斷,相關行業所面臨的困境也日益突顯。韓國法務部與航空業界表示,自日本的免簽政策正式失效,往返於日韓2國之間的航班也出現了大幅的減少。像是真航空 (JIN)、德威航空(Tway)、釜山航空、首爾航空等韓國廉價航空公司均宣佈,自3月9日起全面停飛所有日本航線。據悉,日韓航線從原本的57條,現在劇減到僅剩3條。

隨著疫情大爆發,韓國航空業面臨著存亡考驗,其中以主要經營短程航線的廉價航空公司衝擊最大。因為在肺炎疫情爆發後,這些廉價航空公司已停飛了大部分中國和東南亞航線,如今日本航線也被迫停飛,等於將其推向了懸崖邊緣。對此有廉價航空業者表示,目前短期間僅能依靠國內航線支撐下去,但也坦言,光靠國內航線無法生存,得需要政府的援助,否則將面臨倒閉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