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下 日本貧困兒童面臨「吃飯難」問題

2020/03/10 12:47

隨著疫情持續擴大,為避免群聚感染,日本政府下令要日本所有中小學停課。(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日本政府宣佈自本(3)月2日起,日本所有中小學停課。然而隨著中小學的停課,也讓日本貧困兒童面臨吃飯的問題。

《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兒童食堂」,是日本民間自發的社會活動,以免費或低價的價格,提供貧困或因雙親工作無法做飯的孩子營養均衡的飯菜。根據日本民間團體提供的數據顯示,去(2019)年全日本共有3700家兒童食堂。

隨著疫情持續擴大,為避免群聚感染,日本政府日前下令要日本所有中小學停課。然而隨著中小學停課的措施,有部分兒童食堂也停止供餐。這讓一些原本依賴學校供餐以外的途徑吃飯的孩子面臨著吃飯問題。其中,對那些原本就處於危困狀態的貧窮家庭孩子們衝擊最大,因為學校停課後,沒有學校提供午餐,若連提供晚飯的兒童食堂也關閉的話,將使他們吃飯問題更雪上加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