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油價帶來資金壓力 克萊默:石油行業恐現破產浪潮

2020/03/10 11:25

低油價帶來資金壓力,石油行業恐現破產浪潮。(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爆發油價戰,這使油價週一(9日)大跌近25%,《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分析,若低油價持續存在,石油行業可能會出現破產浪潮,在他追蹤的35家石油行業公司內,恐有9至10家將會破產。

國際油價週一跌至數年來低點,美股週一同樣經歷了2008年來最慘的1天,道瓊指數大跌2013點、跌幅7.79%,之後克萊默在《CNBC》節目「閉幕式鐘聲」(Closing Bell)發表了上述言論。

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週一收每桶31.13美元,1月初每桶還在60美元以上。布蘭特原油週一則收在每桶35.58美元。另一方面,追蹤原油和天然氣指數的ETF「 XOP 」週一大跌27%。

在低廉油價的背景下,包含克萊默在內的許多專家和分析師都對石油公司前景發出警告,主因之一是,國際信評公司穆迪(Moody’s)稱,在未來4年內,美國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的到期債務高達約860億美元,低油價將使這些公司難以償還。

雖然有人擔心銀行將陷入石油行業的財務困境,但克萊默表示不太擔心,認為和任何1家石油公司相比,他感覺銀行還比較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