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澳洲航空將砍25%航班 執行長、董事長不領薪

2020/03/10 13:23

澳洲航空再宣布自救方案。(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挫全球航空業,澳洲航空(Qantas)上個月便表示,由於亞洲地區需求大幅下降,將減少16%飛往亞洲的航班。雖然中國確診數有減緩趨向,但世界各國卻正在上升,澳洲航空週二宣佈,未來6個月內將其國際航班削減25%,且還有一連串減輕衝擊的措施。

《路透》報導,除了減少國際航班,也取消1.5億澳幣(約新台幣29.45億元)的股票回購計劃,以保留現金。此外,澳洲航空的執行長和董事長在當前財政年度的剩餘時間裡將不支薪,管理團隊將不領取任何獎金,還鼓勵所有員工休帶薪或無薪假。

澳洲航空公司執行長喬伊斯(Alan Joyce)表示,正在盡一切努力避免裁員,預計通過這些措施,可以在9月份之前達成目標。澳航股價週二早盤跌幅一度高達7.2%,反彈至大漲5.5%,相比之下大盤上漲1.5%。

另外,澳洲航空原定本月底前會下訂12架空中巴士的A350-1000,該機型能飛雪梨-倫敦等超長程航線。喬伊斯稱,月底的期限是空中巴士基於訂單有利潤且可以轉讓給其他公司的前提而定的,現在澳航已經要求空巴展延期限,以便等到疫情過後再下決定。

傑富瑞(Jefferies)分析師Anthony Moulder認為,這是個適當的行動。澳洲航空目前有38架飛機停飛中,是上個月宣佈18架飛機的2倍多;2月20日報告業績則預計,2020年會計年度的息稅前利潤(EBIT)將損失1億至1.5億澳幣(約新台幣19.63億至29.45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