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資本市場波動,開發金2月獲利腰斬

2020/03/09 19:51

全球資本市場波動,開發金2月自結獲利腰斬。(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資本市場劇烈波動,拖累中華開發金控(2883)2月份獲利表現。開發金自結2月稅後獲利3.41億元,不但較1月份的7.66億元大幅腰斬,更較去年同期大減逾6成。累計前2月稅後獲利11.06億元、EPS0.08元。

 開發金控指出,2月獲利不佳,主要是因中國疫情延燒牽動各國防疫風險提高,持續拖累全球資本市場表現,也使證券業務及直接投資評價受到壓抑,在各子公司表現中,僅有轉投資的中壽(2823)2月維持穩健獲利。

 各子公司表現方面,中華開發資本因獲利動能持續受資本市場變動影響,2月份持續虧損,且較1月的虧損更大,2月稅後虧損達3.37億元。

 凱基證券也因外資連續賣超台股,拖累台股走勢疲軟,不利投資操作等業務,2月稅後獲利2.35億元。

 相較之下,凱基銀行因主要業務穩定,淨利差及手續費收入仍可貢獻獲利,2月份稅後獲利2.54億元;中國人壽2月稅後獲利也維持14.75億元。

 開發金控發言人張立荃分析,全球焦點仍集中於中國疫情的影響,包含相關產業供應鏈受影響的程度,以及後續經濟動能是否受到衝擊,導致金融市場面臨較大幅度的波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