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科半導體大廠 將啟動「員工在家上班」

2020/03/09 08:39

竹科半導體大廠,將啟動「員工在家上班」(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到全球後,微軟(Microsoft)、蘋果(Apple)等國際大廠紛鼓勵員工在家中工作,竹科半導體大廠包括台積電、聯電也研擬日後疫情若升高到社區感染,將啟動員工「在家上班」的備案。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上週五邀集竹科廠商代表會商防疫對策與交流分享,廠商代表涵蓋園區六大產業,包括半導體業、電腦及周邊、通訊、光電、精密機械及生技產業,約近20家業者。

竹科管理局表示,經過與廠商會商與交流後,竹科廠商都很小心因應這次疫情,均在農曆過年前即成立防疫小組面對武漢肺炎。

竹科管理局指出,各家廠商均進行門禁管理,對員工、訪客與供應商人員,均量體溫、填寫個人健康卡,若有發燒情形嚴禁入廠;凡員工或往來客戶與供應商,從日韓中國等國家來者,均需隔離14天,有的員工因隔離改在家上班,有的需要關懷或心理諮商,公司會協助,等沒有狀況並戴口罩才能入廠;各家廠商內部消毒頻率增加,也減少教育訓練、大型活動,運動中心暫停使用。

開會與用餐型態也改變,以避免人員群聚,例如員工餐廳的座椅減少一半,拉大座椅與座椅空間,或餐桌面對面採取隔板相隔,員工多改以帶便當回辦公室座位吃。

台積電、聯電等廠商,也規劃若疫情升高到社區感染,將啟動員工「在家遠距上班」的備案,採員工輪流進公司上班,無需進公司者則在家上班。廠商代表指出,目前有的公司已開始採取同部門分組在不同區位上班,廠跟廠之間的天橋封閉,甚至員工嚴禁跨廠、廠區交通車停駛或減班等,防疫動作趨積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