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狂! 稱人人染病「有益經濟」挨批 CNBC評論員致歉

2020/03/07 18:24

CNBC評論員桑塔利所謂「所有人染武漢肺炎有益經濟」的說法招到批評,而桑塔利也對此致歉。(截圖自CNBC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撼動全球股市,而美國財經頻道「CNBC」評論員桑塔利(Rick Santelli)5日在節目中語出驚人,稱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得到武漢肺炎的話,或許反有助於提振經濟;此言論一出引發軒然大波,美國網友紛紛要求CNBC開除桑塔利,終於讓桑塔利於6日對外公開致歉,稱這是1段「最愚蠢無知」的言論。

《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桑塔利5日在CNBC的節目中,談及市場應恐慌情緒而出現賣壓時,將武漢肺炎與一般流感相提並論,認為「人們越發恐慌」,但是請試想「如果大家都以隔離檢疫的措施來應對流感的話,這世界將會如何。」

桑塔利接著表示:「我不是在說這次疫情如流感般,但也許讓所有人都染病, 讓疫情在1個月過後就結束的話,或許情勢會更好些,因為考慮到武漢肺炎的死亡率,長期來看或許沒什麼不同,但是現在,國內外經濟都因肺炎疫情而亂成一團。」

此說法立刻引來外界批評,專注於美國新聞業的部落格TVNewser編輯A.J. Katz抨擊,這是1個「很可怕的想法」,因為如果按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武漢肺炎死亡率為3%,代表將有2.34億人因此喪命。

面對外界批評,桑塔利在5日道歉,表示這是1段「最愚蠢、無知」的言論,稱此言論乃是將以往家長會故意讓小孩染上水痘、麻疹來「加速」獲得免疫力的作法相提並論,但在當前此說法不但「不合適」且「荒謬」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