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裕隆和鴻海今簽署合資協議 持續深耕自主品牌

2020/03/06 20:13

裕隆集團與鴻海科技集團日前宣布簽署策略合作協議,推動汽車整車研發設計、開放平台共用化及生態系,今日雙方正式舉辦合資協議書簽約儀式。(圖由裕隆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裕隆(2201)集團與鴻海(2317)科技集團日前宣布簽署策略合作協議,推動汽車整車研發設計、開放平台共用化及生態系,今日雙方正式舉辦合資協議書簽約儀式。

協議書由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華創車電技術中心董事長陳國榮共同簽署,後續將成立籌備處,並加速公司籌設與研發計畫,發揮車輛研發與資通訊產業資源互補優勢,攜手發展汽車相關業務,推動產業轉型升級發展。

秉持對台灣車輛產業轉型與升級發展的共同願景與策略方向,未來鴻海與裕隆設立的合資公司由雙方共組經營團隊,集結裕隆集團華創車電工程技術團隊,與鴻海資通訊產業運營專業領域人才,共同發展汽車產業的創新模式。

劉揚偉表示,和裕隆合作,補足集團在整車設計的能力,過去在資通訊產業領域,鴻海獨創的一站式整體解決方案模式獲得不錯的成果,未來希望透過這樣的營運模式服務車輛領域的客戶,也希望藉此次合作延續台灣的車輛技術研發能力。

嚴陳莉蓮表示,鴻海與裕隆新合資公司是雙方優勢資源的結合體,象徵著台灣自主汽車的延續、轉型與創新,裕隆集團將借助合資公司開放平台的資源,持續深耕自主品牌,推出具競爭力、滿足市場需求的新產品。

未來的新合資公司將整合裕隆集團整車自主研發平台,以及鴻海在全球市場強大的供應鏈系統、關鍵零組件製造、機構設計研發、系統整合服務等優勢,在全球汽車產業推動開放平台與共用化的經營新模式。

為全球目標客戶提供整體解決方案的服務,包括整車設計開發集成、零部件設計開發與生產、車輛相關技術整合服務等業務。

新成立公司資本總額為新台幣155.76億元,由鴻海以現金出資新台幣79.44億元,持股51%、裕隆以華創車電技術開放平台資產作價出資新台幣76.32億元,持股4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