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罩廠商等11個製造業別可鬆綁七休一 今起生效

2020/03/06 17:14

勞動部公告11個製造業別可適用勞基法例外彈性,鬆綁例假7休1。(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11個製造業別可適用勞基法例外彈性、鬆綁例假7休1,勞動部今天公告該放寬,即起生效,影響人數約為160萬人。鬆綁製造業別中包括「紡織業」、「人造纖維製造業」,亦即口罩廠商後續將能適用這項例外彈性。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趕工的口罩工廠目前仍是依「因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雇主認有繼續工作之必要時」停止例假日休假、放寬原有加班限制等,此狀態結束後,若有需求仍可在完成相關行政程序後,適用此項勞基法例外彈性。

經濟部送案11個製造業在非可預期性或緊急性需求時(例如:急單)可鬆綁例假7休1,配合每個業別的淡旺季不同和勞資意見做出部分但書限制,例如:金屬加工用機械製造修配業每年每名勞工調整例假日不能超過10次。

勞動部公告資料指出,放寬7休1的11個製造業別包括:紡織業、人造纖維製造業、食品及飲料製造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電線及電纜製造業、塑膠製品製造業、印刷及有關事業、金屬製品製造業、非金屬礦物製造業、銅線鋼纜製造業、金屬加工用機械製造修配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