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南韓廠商宣布停產口罩!胡采蘋曝台灣增產關鍵

2020/03/06 18:11

1家南韓廠商近日宣布停產口罩。圖為權和機械公司口罩生產設備及生產線。(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武漢肺炎確診數持續上升,至今已破6千大關。南韓一家醫療設備製造商因為原物料、人力成本飛漲,在不能調漲口罩售價的情況下,實在不堪負荷,只好宣布停產口罩。財經專家胡采蘋指出,由此可見,「台灣能實現快速增產,是非常困難的任務」。

財經專家胡采蘋說,從南韓廠商停產口罩事件可知,「台灣能實現快速增產,是非常困難的任務」。(擷取自胡采蘋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大廠「eDENT」供應牙醫用的醫療口罩,昨(5)日在網上宣布停止生產口罩。公告稱,他們被要求提供80%產量給政府,並把產量提高10倍,但在中國口罩原料價格飛漲又要負擔加班費的情況下,做越多賠越多,實在難以撐下去。不過南韓官方對此反駁,稱廠商說法的並不準確。

財經網美胡采蘋對此發臉書表示,由此可見,台灣能快速增產口罩是非常困難的任務。工廠不會在價格管制下投資新設備,就算口罩廠願意共赴國難,上游原料廠也配合不了,下游的分配更會亂成一鍋粥,因此一定要政府出資投產,強力介入協調整個生產鏈。

胡采蘋寫道,「這次最辛苦的第一是衛福部,第二就是經濟部」,除了口罩,台灣竟然還開出過去沒有產量的防護衣和隔離衣產線。胡指出,曾在訪談中見識過經濟部長沈榮津是如何對廠商如數家珍,「如果沒有他這樣對廠商的熟稔程度,大概很難這麼快做到急速增產,他知道要去哪裡找資源用,也能叫得動廠商」。

胡采蘋臉書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