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微軟華盛頓總部失守 透露2名員工確診感染

2020/03/06 15:46

微軟美國時間週四晚間透露,2名華盛頓總部員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除了傷害生意,員工工作時的感染風險也是讓各公司頭痛的問題,紛紛祭出取消活動、減少營業、遠端辦公等措施。微軟(Microsoft)雖然也採取相關防疫措施,但美國時間週四晚間仍透露,2名於華盛頓的員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CNBC》報導,微軟在電郵中表示,2名員工都是在普吉特海灣(Puget Sound)確認感染,也就是微軟的雷德蒙德總部所在地。

微軟華盛頓總部空拍照。(路透)

微軟旗下商業社群平台領英(LinkedIn)的1位發言人透露,其中1位感染員工是領英遠端辦公的員工,當地衛生專家確定該員工在感染期間並無與其他員工往來,因此本案例中領英其他工作人員沒有風險。

該發言人稱,將竭盡全力支援同事,持續與全球公共衛生官員緊密合作,將員工、客戶、合作夥伴的健康與安全列為第一優先。微軟週三便已指示西雅圖和舊金山辦公室的員工在接下來幾週可以在家工作,提醒員工避免長時間、近距離互動,甚至還限制出差。

另一科技巨頭臉書(Facebook)則在週三證實西雅圖總部的1名員工確診感染病毒,目前已關閉該辦公室,並建議員工在家上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