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量收入來自中國!彭博:英飛凌收購賽普拉斯恐受阻

2020/03/06 14:03

彭博6日報導,傳出美國國安官員建議總統川普阻止這起收購案,理由是對美國國安造成風險。(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半導體大廠英飛凌(Infineon)收購美國賽普拉斯半導體(Cypress Semiconductor)傳遭遇阻礙,彭博6日報導,傳出美國國安官員建議總統川普阻止這起收購案,理由是對美國國安造成風險。

英飛凌在去年6月宣布,欲以90億歐元(約台幣3031億)收購賽普拉斯,原本預期在併購後,該公司將成為全球最大汽車晶片供應商;彭博報導,3名消息來源指出,美國官員擔心此案恐危及美國國家安全。

消息來源指出,英飛凌是1家大量收入來自中國的德國企業,為了讓交易順利進行,英飛凌也曾經試圖與美國政府談判,但最終沒有達成協議。

報導指出,目前並不清楚為何美國官員與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認為此案有國安疑慮,不過任何有可能使美國先進技術落入中國手中的交易,都將挑起CFIUS的敏感神經。美國國會在2018年賦予CFIUS更高的權利,為保護國家安全,可建議總統阻止特定收購案。

此訊促使賽普拉斯股價週四在美股重挫,早盤曾一度暴跌21%,最終收跌17.4%、報19.18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