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有夠慘!星巴克估中國銷售額Q2恐大減50%

2020/03/06 13:07

疫情影響,星巴克估中國銷售額恐大減50%。(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人降低出門消費意願,咖啡連鎖龍頭星巴克估計,中國門市Q2銷售額將減少50%,至4億到4.3億美元,這也可能讓星巴克推遲在中國開設門市的腳步。

《CNN》報導,在疫情爆發之前,星巴克原本預估中國門市Q2銷售額將會增長3%,但1月下旬疫情開始爆發,星巴克被迫暫時關閉一些門市,以及營業時間縮短,還有客流量遽減等因素,星巴克現在預估中國門市Q2銷售額將會減少50%。

星巴克表示,目前中國90%以上的門市已經恢復營業,但都在提高安全性的規範下運作,像是員工每天測量體溫、戴口罩、顧客座位距離拉長或數量縮減等措施,有些門市仍縮短營業時間,估計Q2尾聲將有95%的門市恢復營業。

星巴克CEO強森(Kevin Johnson)和CFO格里斯麥(Patrick Grismer)在信件中表示,這些財務影響是暫時的,對星巴克品牌的實力,以及對星巴克在中國業務的長期盈利和增長潛力充滿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