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標普:亞太地區恐抹去超過6兆元 這4地風險最高

2020/03/06 09:57

標普全球評級週五指出,武漢肺炎可能使亞太地區經濟體損失2110億美元。(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爆發衝擊各國經濟,全球第1季的損失難以預料。國際信評機構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週五指出,武漢肺炎可能使亞太地區經濟體損失2110億美元(約新台幣6.32兆元),其中日本、香港、新加坡、澳洲是風險最高的經濟體。

標普在報告中表示,由於低病例國家出現本地傳播、中國經濟緊縮且在復工期間又發生2次感染,因此總體風險仍走向下坡。

該公司預測2020年,中國成長從之前的5.7%下調至4.8%;澳洲成長將大幅放緩至1.2%;日本將消去0.5個百分點;南韓將下降1個百分點;香港可能萎縮0.8個百分點、新加坡持平,泰國成長則可能放緩至1.6%。

標普沒有下調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度等新興市場國家的成長預測,理由是這些國家報告的病毒感染率仍然很低。但該公司警告,如果病例數量低是因為篩檢不足、或是這些國家陷入連鎖金融危機,那麼前景可能會迅速惡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