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疑慮!6月超級股東會有6天 每日逾百家上市櫃舉行

2020/03/05 22:07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九成五以上的股東會開會人數,都低於200人,不過,考量防疫問題,希望投資人多採取電子投票、免親到現場。(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6月股東會旺季即將到來,但人數聚集恐成防疫破口;根據金管會統計,目前六月有6天是超級股東日,這幾天都有超過百家以上公司召開股東會,除了要求集保研議股東會防疫指引,也希望投資人多多利用電子投票,避免人潮聚集。

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出的「公眾集會指引」,凡是千人以上的室、內外活動,都屬於大型集會,在疫情階段都應該避免。

外界疑慮,6月是超級股東會,多家上市櫃公司密集舉行股東會,是否容易成為防疫破口?

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股東會現場開會人數超過200人的企業,其實家數不多,九成五以上股東會出席人數,並未超過200人;但主管機關仍高度重視防疫問題,預計在近兩周內研商出防疫指引。

金管會證期局表示,今年共有1644家上市櫃、興櫃公司,已申報股東會日期,另有5家尚未申報;若以2019年的資料來看,上市櫃公司股東會人數超過200人僅有10家,其中,有1家超過1000人。

根據統計,今年六月當中,有6天超過百家公司集中舉行,包括:6月12日、15日、16日、17日、18日及22日。

對此,證期局官員表示,將繼續推廣小股東採取「電子投票」來參與股東會,透過集保中心平台以手機或電腦投票;以2019年來看,當年股東會的電子投票率,已經來到52.5%,今年希望能夠更多,同時也請集保中心研議「股東會防疫指引」,並儘速對外發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