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大「龐式騙局」主謀瀕死盼出獄 美國政府反對

2020/03/05 17:56

曾犯下史上規模最大「龐式騙局」的那斯達克前主席馬多夫(Bernard Madoff)在入獄多年後,近日因為腎衰竭病情惡化瀕死申請出獄,但美國檢方以馬多夫罪行重大且不知反省為由,反對申請出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犯下史上規模最大「龐式騙局」的那斯達克前主席馬多夫(Bernard Madoff)在入獄多年後,近日因為腎衰竭病情惡化瀕死申請出獄,但美國檢方以馬多夫罪行重大且不知反省為由,反對申請出獄。

現年81歲的那斯達克前主席馬多夫,曾利用空殼公司與對沖基金進行設局詐騙超過600億美元,總計約有超過3萬名投資人受害,馬多夫在2008年被捕後,2009年坦承犯行,並遭判刑150年。

在服刑超過10年後,馬多夫近期因為罹患腎衰竭末期,日前透過媒體表達餘命所剩無幾,並在近日申請出獄,但美國檢方在4日於法院的文件中反對馬多夫的出獄申請。

檢方聲明表示,馬多夫所犯下罪行的規模及程度都前所未見,有充分理有拒絕馬多夫的申請,繼續服150年的刑期。檢方也表示,馬多夫在服刑期間,從未展現對他所犯下罪行的嚴重程度的理解,也缺乏對於受害者的同情,因此他也不應該受到同情而獲釋。

檢方的文件中也包含了超過500名受害者的信,,反對紐約聯邦法院同意馬多夫的申請,也不應該聽信馬多夫將在2年以內過世的說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