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季蔬果專業區無大型集貨場 埔里公所:向台糖租地規劃興建

2020/03/05 16:06

埔里公所向台糖承租近4公頃土地,除規劃興建大型集貨場,未來陸續規劃休閒運動公園等多功能設施。(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合成里大坪頂為夏季蔬果產地,每年4月起陸續進入各類作物產期,但當地缺乏大型集貨場,產地聯外道路又十分狹窄,大型貨車無法駛入,農民只能在交通繁忙的台21線省道旁裝卸貨,衍生交通安全疑慮,經10餘年爭取,公所則向台糖承租近4公頃的土地,規劃興建集貨場,以及區休閒運動公園及臨時大型活動廣場,多元運用讓居民生活更便利。

埔里鎮百香果全國產量第1,主要產地就在合成里大坪頂,平地夏季炎熱,當地也是全台少數能栽種採收蘿蔔的地方,加上苦瓜、絲瓜等大宗蔬菜,每年4月至12月都是農忙期。

由於當地沒有大型集貨場,產地的聯外道路也十分狹窄,載運蔬果的大貨車無法進出,只能停靠在交通繁忙的台21線省道旁,直接在路旁裝卸貨,有時車輛違規併排,影響雙向交通順暢,假日更為嚴重,甚至過往車輛為閃避路旁大貨車,甚至發生對撞、追撞等大小事故。

當地農民10多年來多次爭取設置大型集貨場,但都不了了之,去年公所透過台糖同意協助,承租近4公頃的土地,該區原為水土保持緩衝區,地形方正平坦,公所已爭取水土保持局興建排水設施,部分區域也先完成整地,鋪設碎石級配,4月起就是農忙期,集貨場將先行運作,供大型貨車進駐,也將勸導農民不要再於省道旁裝卸貨,以免發生危險。

鎮長廖志城表示,台糖土地先租5年,除了集貨場硬體設將陸續增建,因空間足夠,未來還將加強綠美化,以及設施休閒運動公園、村里臨時大型活動廣場,可舉辦社區觀光產業活動,讓居民享有工作與生活上的便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