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未解、衝擊經濟前景 陳美伶:沒有悲觀權利

2020/03/05 09:42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目前疫情對經濟衝擊迄今仍處於不確定狀態,對於未來景氣「不能過於樂觀,但我們也沒有悲觀的權利。」(記者吳佳穎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未解,對國內經濟造成衝擊,2月初主計總處已下修全年經濟成長率0.35個百分點至2.37%;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5)日指,目前疫情對經濟衝擊迄今仍處於不確定狀態,對於未來景氣「不能過於樂觀,但我們也沒有悲觀的權利。」

陳美伶今日出席立院經委會,會前受訪時引述昨日美國商會調查,指有近6成美商對台灣未來1年景氣有信心,認為「全體國民對防疫信心若在,未來景氣復甦、穩定經濟還是能有很好的成績。」;但陳美伶也指出,目前疫情尚未真正穩定,且中國現已成為世界工廠、世界市場,未來復工情形將牽動國內景氣、經濟復甦,這些都不能忽略。

日前工總反映指電子業恐在3月出現斷鏈問題;對此,陳美伶回應,斷鏈情形視個別廠商對中國產能依賴程度不同而定,目前經濟部已針對個別廠商進行了解,短期廠商會先以庫存處理,未來若復工情形不樂觀、出現銜接問題,製造業廠商將以替代方案,轉往東南亞、歐美,或國內廠商尋找替代來源。

此外,過年前陳美伶也與工總會員聯繫,了解相關問題,當時廠商回應已依照需求,尋找替代來源,未來若有需要會尋求政府協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