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全球價值50兆旅遊業 正遭遇近20年來最大打擊

2020/03/04 21:33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航空、旅遊業,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 (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數據,2018年營收達1.7兆美元(約新台幣50兆元),包括觀光、商務旅行在內的國際旅遊業,正因疫情而危在旦夕。圖為泰國曼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航空、旅遊業,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 (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數據,2018年營收達1.7兆美元(約新台幣50兆元),包括觀光、商務旅行在內的國際旅遊業,正因疫情而危在旦夕,《彭博》更稱,疫情對全球旅遊業的打擊,為2001年以來最大。

《彭博》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求規模1.7兆美元的旅遊業正岌岌可危。各大企業如臉書、Google等,皆為了防疫而以視訊取代商務旅行。萊雅(L’Oreal)、雀巢和嘉吉(Cargill)等公司,已暫停未來幾週全球範圍的員工出差。

而如柏林、日內瓦和巴塞隆納舉辦的貿易展覽也相繼取消,使各城市流失成千上萬的旅客。

全球商務旅行協會(Global Business Travel Association,GBTA)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可能使該行業每月的損失約達470億美元。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則預測,疫情對該行業的航班銷售損失,約近300億美元。

報導更稱,武漢肺炎為旅遊業帶來的打擊,為自2001年9/11恐怖攻擊、SARS爆發,和2003年伊拉克戰爭以來最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