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比貿易戰傷!美國Q1海運估蒸發1/5

2020/03/04 15:33

美國港口貨運量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可能大於美中貿易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2019年第1季那時,美中貿易戰已煙硝味濃,不過武漢肺炎疫情的殺傷力可能更大;美國港埠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Port Authorities,AAPA)估計,受到肺炎疫情影響,第1季美國港口貨運量,很可能較去年同期衰退20%之多。

《彭博》報導,AAPA主管戴維斯(Cary Davis)表示,此估計主要是因為往返亞洲的貨運船班大量取消所致,儘管美國港口眾多,不過戴維斯強調,美國的港口第1季表現,不是「持平」就是「劇烈下滑」。

不過戴維斯認為,如果取消船班能夠重開,則數據將會有所不同。

洛杉磯港的數據已顯示,2月貨運量較去年同期驟降25%,該港執行董事賽洛卡(Gene Seroka)表示,從2月11日至4月1日間,大約有80個貨運船班被取消,其中有一半將停靠洛杉磯港,讓今年的開局「十分艱難」。

即使是在美國東北部,巴爾的摩港運作時間也縮短,甚至傳出裁員消息;美東的查爾斯頓港也估計,貨運量下滑15%至20%的情況可能會持續到4月

報導指出,此估計反映了武漢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的廣泛影響,除了股市大跌,金融市場失血以外,還逐步蔓延到貿易上,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成員梅爾採(Joshua Meltzer)就表示,這是衡量經濟衝擊廣泛程度的「重要指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