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財部:受疫情影響者研擬繳稅延長1個月

2020/03/04 13:02

受武漢肺炎影響,財政部研擬延期繳稅方案。(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影響,財政部研擬延期繳稅方案,包括4月使用牌照稅,以及5月的房屋稅、綜所稅、營所稅都包含在內,主要針對有受疫情影響的納稅人、企業負責人或醫療人員放寬期限,近期財政部將公布具體措施。

行政院日前通過紓困方案,財政部也祭出因應措施,財政部表示,企業支付員工防疫照顧假薪資,可以在稅務上加倍扣抵;並從寬認定受影響企業的營收;另外,也研擬針對使用牌照稅、房屋稅、綜所稅和營所稅的納稅期限延長。

針對延長繳稅期限部分,據了解,因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4月使用牌照稅,5月房屋稅,個人綜所稅及企業營所稅,若納稅人、企業負責人及醫療人員因受隔離影響,導致無法如期繳納,財政部研擬對受影響對象放寬繳稅期限,有隔離證明者可延長繳納期限,但詳細措施仍待財政部正式對外公布。

財政部官員解釋,適用對象、範圍目前還在做研議,會盡快將相關細節,以及延長繳納期限一併對外公告,各稅目延長繳納期限,平均約延長1個月,以5月繳納的綜所稅為例,申報繳納期限可延至6月底為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