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電影院被令復工又叫停 「活下去」成電影業唯一目標

2020/03/04 13:11

疫情之下,活下去已成為目前中國電影行業的唯一目標。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中國影視行業,受到疫情影響,中國多地電影院在今年1月底被迫停業,整個電影行業也受影響全面停擺,估計造成至少上百億人民幣損失。在上(2)月底中國當局為保經濟,本來下令要求中國電影院在3月恢復營業。不過現最新消息指出,中國當局政策又現髮夾彎,以電影行業還不具備開業條件,中國電影院復工喊停。受疫情衝擊,活下去已成為中國電影行業唯一的目標。

綜合媒體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國各地電影院因被視為群聚感染高危險場所,被迫在1月23日停業,讓原本要上檔的新電影也因此全部被撤檔,據悉迄今1個多月的時間裡,中國被撤檔的新電影累計已經超過28部,讓原本就處於寒冬中的影視業,更是雪上加霜。

有業界人士表示,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造成的損失估計至少有上百億人民幣,並呼籲中國政府在疫情受控後儘快重開影院。

為保該國經濟,中國當局在上(2)月26日發佈《北京市電影行業復工防疫指引》,要求電影院恢復營業前,要實施隔排隔座售票,且規定所有人進入影院區域必須帶口罩等措施,該政策被視外界為中國電影行業復工復映的信號。而該政策一出,也引發輿論,認為目前疫情還未平息,就開始聚在一起看電影非常不妥。

不過現有最新消息指出,中國當局又突然叫停上述政策,稱根據當前情勢來看,認為電影行業還不具備開業條件,並稱目前尚未有允許電影行業復工開業的要求。

對此有業內人士指出,中國影視行業正面臨一個殘酷的事實,就是即便疫情平息,部分虧損的電影院恐也難逃關門或被拍賣的命運。有中媒也指出,從種種跡象表明,在疫情之下,活下去已成為目前中國電影行業的唯一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