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史上最大追加預算案!提11.7兆韓元對抗疫情

2020/03/04 11:26

南韓政府將提11.7兆韓元(約新台幣295.5億元)的追加預算案,以因應疫情對南韓帶來的衝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南韓肆虐,目前確診病例數達5328例、死亡33例,成中國之外疫情最慘的國家,目前南韓政府將提11.7兆韓元(約新台幣295.5億元)的追加預算案,以因應疫情對南韓帶來的衝擊。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今日提出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追加預算案,總額11.7兆韓元,用來防止疫情擴散、及抵擋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報導指出,該筆追加預算將在明(5)日提交國會批准。

據悉,2003年爆發SARS疫情時,當時南韓政府撥款4.2兆韓元;2015年MERS時,政府則是撥款11.6兆韓元。

此外,報導提到,如果追加預算案獲國會批准,南韓政府將動用剩餘資金中的1.4兆韓元,並且發行10.3兆韓元新債券以支應追加預算。南韓財政部表示,這次提議的追加預算中,將有超過2兆韓元將用於提高本地消費,計劃在未來4個月內向500萬低收入勞工和長者提供消費券,同時消費者若購買節能家電,將得到10%的退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