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目標不再是超過 福斯汽車CEO:盡可能追上特斯拉

2020/03/04 14:23

福斯汽車CEO希望在電動車領域盡可能追上特斯拉。(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領域是全球各大車廠兵家必爭之地,美國大廠特斯拉(Tesla)更是其他傳統車廠目標,福斯汽車(Volkswagen)CEO迪斯(Herbert Diess)今年1月曾說,可能在未來某個階段超越特斯拉,但近期他卻改口,表示將努力實現電動畫的目標,盡可能地追上特斯拉的發展。

《金融時報》報導,迪斯表示,馬斯克(Elon Musk)承擔著福斯無法承擔的風險,迪斯認為,福斯和特斯拉之間形成了良好的夥伴關係,特斯拉是先行者,福斯是追隨者,盡可能地去趕上特斯拉的發展腳步。

迪斯今年1月曾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上說,福斯可以跟上特斯拉的發展步伐,並可能在某個階段超過特斯拉。如今看來,福斯似乎調整了目標。

雖然迪斯對趕上特斯拉有信心,但福斯面對的問題重重,接近投資者的人士說,特斯拉比福斯有著更好的資金來源,特斯拉可以透過發行新股,獲得超過20億美元,但福斯只能透過賣掉250萬輛汽車的方式,來籌得這些資金。

此外,福斯實行家族式管理以及工會的種種限制,這些都對福斯轉變發展戰略和降低勞動成本上產生阻礙。

雖然目前全球汽車市場出現萎縮,但迪斯強調,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或是經濟下滑,都不會改變他對發展電動汽車的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