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息原因 Fed主席鮑爾:見到經濟展望的風險

2020/03/04 00:44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央行聯準會(Fed)在3日台灣晚間近11點無預警宣布調降基準利率2碼(0.5個百分點),Fed主席鮑爾隨後召開記者會說明,主因Fed「見到經濟展望的風險,並選擇採取行動」。

美股3日上沖下洗,道瓊指數開盤一度下挫300多點,Fed降息宣布後激情反彈339點;鮑爾記者會講話時則震盪走跌,接近美股午盤、在台灣時間4日凌晨12點20分,道瓊指數再跌387點。

2008金融海嘯以來 首次非例會期間緊急降息

鮑爾在記者會上表示,疫情「對美國經濟整體影響的規模和持續程度仍具有高度不確定性,情勢仍然易變」;在這個背景下,Fed決策機制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判斷對美國展望的風險已出現重大改變,「作為因應,我們放鬆貨幣政策立場,對經濟提供更多支持」。

Fed最新行動使其基準的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來到介於1%至1.25%,成為自2008年12月全球金融海嘯以來首次在非例會期間的緊急降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