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農民買不到肥料?台肥:產能穩定、供應無虞

2020/03/03 18:36

農民買不到肥料?台肥發出澄清稿表示「產能穩定、供應無虞」。(擷取自官網)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傳出南部農民買不到肥料消息,台肥(1722)特別發出澄清稿表示「全能生產穩定供應,農民毋須恐慌」。

台肥指出,一期作國內肥料供應量截至目前為止約18.21萬公噸,較去年同期15.11萬公噸增加供應約3.1萬公噸,增加幅度約20.5%,市場供應無虞,且肥料價格持續維持穩定,農民毋須恐慌。

台肥也說,去年底即配合農糧署辦理一期作疏運安全庫存肥料共約1.55萬公噸,農糧署將於用肥旺季期間適時釋出,以穩定供應國內農需;台肥指出,生產工廠包含例假日、228國定假日等每日皆正常生產,農曆春節期間硝磷複肥工場更是沒有停工休假,全力生產供應。

至於市場傳出,因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使得料原料無法運送來台,台肥則鄭重解釋,製肥原料進貨來源穩定且庫存充足,可完全供應農需。

台肥也說,農友牌黑旺複肥及錏磷複肥廣受農民肯定,農民除可購買複合肥料外,若有急需也可購買單質肥料進行拌肥作支應;而為了有效解決國內長期旺季用肥集中的需求,台肥於2016年底提前規劃建置新產能,子公司「培豐公司」硝磷複肥工場新產能將於今年7月正式投產,屆時將能徹底有效穩定調節國內肥料供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