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洗錢集團規模逾百億 菲律賓下令調查

2020/03/03 16:36

菲國財政部稱政府已開始調查中國公民的洗錢案。(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菲律賓藍帶委員會主席參議員戈登(Richard Gordon)數天前警告,中國國民湧入菲國並夾帶「過量金錢」,呼籲當局進行調查,而週一菲國財政部公告,政府已開始調查中國公民的洗錢案,目前掌握2集團洗錢共3.68億美元(約新台幣110.3億元)。

《彭博》報導,此2集團被稱為「羅德里奎」(Rodriguez)和「中國人」(Chinese),已被菲國海關總署追蹤,自去年6月開始各自攜帶2億美元和1.68億美元入境(約新台幣59.9億與50.35億元)。財政部稱,犯案人透過每週2到3次旅行、每次12000披索至50000披索(約新台幣7091至29548元)飛往菲律賓,接頭的軍警則讓他們略過檢查。

旅客最多可攜帶1萬美元或其他等值外幣進出菲律賓。戈登表示,從去年12月至今年2月,中國以帶來約1.8億美元現金。而上個月反對派參議員Risa Hontiveros便透露,有些移民官員讓沒有身份證的中國公民入境,讓他們得以在線上賭場非法工作,這也促使菲國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下令翻新移民系統。

中國駐馬尼拉大使館去年8月則表示,大量與賭博有關的資金正非法流出中國,往菲律賓流入,這些資金建立的賭博行業正雇用大量中國籍員工、擠壓菲律賓的線上賭場業,而菲國線上賭場業的目標客群正是中國賭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