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劉揚偉:油電混和車相關產品明年問世

2020/03/03 16:25

鴻海(2317)今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劉揚偉透露集團在車用產品的進度。(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今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劉揚偉透露集團在車用產品的進度,「明年油電混和車相關產品上市,純電動車相關產品兩年後上市」。

劉揚偉說,鴻海對汽車製造能貢獻之處,在標準化、模組化,「這對傳統汽車業來說需要跟進,對做ICT(資通訊)的我們來看是切入機會」。

鴻海致力切入車用領域提升獲利能力,在汽車方面,鴻海擬與裕隆轉投資之華創車電進行策略合作,共同投資新設合資公司,劉揚偉說,「集團在汽車零件上已有相當業務,我們缺乏整車設計能力,我們可以把擅長的零組件藉由整車設計成為平台提供客戶,車種有電動車、油電混和車」。

劉揚偉描繪出鴻海在車用領域的進入路徑,底盤開始是一個可能性,「透過底盤平台設計讓零件標準化,擴大零件使用量,對電池模組不會放棄,可能與電池廠商策略合作,引擎方面,鴻海已有特斯拉引擎的機械經驗,三合一、五合一也是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