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飯店根本沒客人...日媒曝疫情下日本旅遊業慘況

2020/03/03 11:22

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日本許多觀光地區的店家反應遊客出現明顯減少。(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日本旅遊業,幾乎全日本的景點都受影響,根據日媒報導,像是主打富士山周邊觀光的靜岡縣,主要景點截至2月上旬,已超過9萬人取消飯店預約;山梨縣的山中湖村更有飯店到3月上旬根本沒客人;九州福岡市則因出現確診病例,市內精華地段「天神」周邊飯店接到許多取消,據稱近1個月營業收入,可能比預期減少4成。

《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旅行業協會預測,自中國政府在1月下旬開始禁止海外團體旅遊後,截至3月底,已有40萬中國遊客取消行程。這對航空公司、旅遊公司以及景點周邊飯店等地區經濟造成嚴重影響。

靜岡縣以富士山周邊為中心的景點有許多中國遊客造訪,但根據靜岡縣觀光協會統計,34個主要旅遊景點的飯店預約取消,從1月下旬到2月上旬已超過9萬人,目前還在持續增加中,有專門接待中國遊客的飯店還臨時歇業。

靜岡經濟研究所估算,若住宿人數持續減少狀況持續到6月,那麼縣內住宿相關消費額,將以1000億日元的規模減少。

周邊的山梨縣也遭遇類似狀況,1月下旬以後,發生了約3萬件取消,除了中國團客取消,就連台灣和東南亞旅客也開始取消行程,山中湖村的酒店負責人直言:「已確定到3月上旬客人為零」。

在九州部分,影響也持續擴大,JR九州公司表示,針對訪日遊客為對象的「JR九州鐵路周遊券」2月銷售張數年減一半;截至4月底,該公司經營的飯店也因為中國團客、海外旅客和日本團客取消,共有超過1500間客房受影響。

福岡市內的天神周邊飯店接到許多取消,近1個月營業收入可能比預期減少4成。飯店負責人表示,不僅是外國旅客,就連日本國內出差旅客都不來了。接待海外旅客為主福岡市內的旅遊公司更指出,1月下旬營業收入年減9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