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學園區同業公會理事長誰接棒? 李金恭、陳麗芬南北兩副理事長將爭選

2020/03/02 19:56

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科學工業園區同業公會原預計3月18日進行理監事改選,並選出新任理事長,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的衝擊,選舉將延到5月21日舉行,今年改選最受矚目的是,理事長選舉出現新變數,原本現任竹科副董事長、京元電(2449)董事長李金恭擬順理成章接棒理事長,沒想到另一位副理事長、南科直得科技(1597)董事長陳麗芬也有意角逐,形成南北相爭理事長寶座局面。

台灣科學園區同業公會每三年改選一次,現任理事長和大(1536)董事長沈國榮已連任第11、12屆,連任兩屆需卸任。任竹科副理事長的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早已表態將選13屆理事長,他算大老級人物,京元電與半導體大廠關係密切,李金恭跟聯發科(2454)董事長蔡明介又有姻親關係,業界早已傳出他可望順理成章接棒理事長。

不過,近期新傳出南科另一位副理事長、微型線性滑軌廠直得科技董事長陳麗芬也有意參選理事長。陳麗芬為人熱情、開朗健談,擁有活力十足的特質,被暱稱為「陽光阿姨」;業界表示,她居於想服務園區廠商強烈意願,也認為北中南科學園區應輪流擔任理事長,繼出自中科廠商的沈國榮之後,她也希望代表南科廠商出來參選,行事積極的陳麗芬,已開始向理事們拜票,爭取支持。

台灣科學工業園區同業公會原預計3月18日進行理監事改選,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的衝擊,選舉將延到5月21日舉行,依照過往,將選出理事再選出常務理事,再由常務理事中選出理事長,理事支持哪一位將是誰勝選出線的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