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衝擊 新北市提供延期、分期及減輕稅負措施

2020/03/02 17:55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新北市提供延期、分期及減輕稅負措施。(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各行各業產生衝擊;新北市稅捐稽徵處今天表示,納稅義務人經確診或隔離、檢疫無法如期繳納今年開徵的使用牌照稅、房屋稅、地價稅及娛樂稅等,可依法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此外,為減輕業者衝擊,將主動辦理或輔導業者申請減輕稅負措施。

稅捐處指出,房屋稅部分將與觀光旅遊局合作,建立跨機關通報機制,飯店、旅館業者申請停業或歇業後,稅捐處將主動為業者辦理適用較低稅率,停歇業期間以停用樓層按比例核准,由營業用稅率3%改為按非住家非營業用稅率2%課徵,業者可因此節省3成稅款。

使用牌照稅方面,因採按日計徵,受影響預計長期不使用的營業用車輛,業者可持2面汽車號牌、行車執照與身分證正本等證件,向監理機關辦理停駛或繳銷後,未使用車輛期間可免繳牌照稅。

娛樂稅部分,採「查定課徵」娛樂稅的業者,可申請減少娛樂機台或辦理停業(最長不得超過1年),將依現勘結果,按天數核減娛樂稅額。自動報繳娛樂稅的業者,可依實際收入申報,若收入減少,稅負將自然減少,不用申請調降。

另外,配合中央規劃補貼遊覽車客運業、小客車租賃業營業車輛減半徵收使用牌照稅措施,稅捐處將提供符合補貼資格的業者延期或分期繳納服務,須等中央主管機關定案後公布作業細節。

民眾如需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可持主管機關開立的「旅客入境健康聲明書暨居家檢疫通知書」或「居家隔離通知書」等證明文件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