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需求大減!現代汽車2月全球銷量創10年最低

2020/03/02 17:07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活動,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表示,因市場需求受疫情損害,該公司本月的初步全球汽車銷量約為27.5萬輛,年減幅度達13%,創現代汽車10年來最低。(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活動,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表示,因市場需求受疫情損害,該公司本月的初步全球汽車銷量約為27.5萬輛,年減幅度達13%,創現代汽車10年來最低。

《路透》今(2)報導,據南韓現代汽車最新數據,該公司2月初步統計的全球汽車銷量,為27萬5千044輛,比去年同期的31萬5千820輛低13%。報導指出,現代汽車上一次出現低於今年2月的全球月度銷量,是在2010年2月。

韓國投資證券株式會社(Korea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師Kim Jin-woo指出,南韓市場現在比中國更緊迫,由於消費疲軟影響了需求,讓汽車銷量肯定會在今年第一季受到打擊,且需求降低的衝擊,至少會持續到第2季​初。

而現代汽車除了銷量下降,其也是第一家中國境外製造受打擊的大型汽車製造商,現代汽車曾一度在2月初,因缺乏中國進口零件,宣布關閉在南韓的所有汽車組裝廠。

報導指出,雖然現代汽車目前正逐漸恢復國內生產,但該公司1名蔚山廠員工,在上月底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使現代汽車決定將蔚山廠停工。儘管現代汽車發言人已稱,蔚山廠將在今日恢復生產。

目前,南韓武漢肺炎確診病患人數急速上升,現已超過4千人,死亡人數26人,據南韓統計廳數據,南韓的疫情主要集中在大邱和慶尚北道,而南韓約有20%的汽車零組件供應商位於慶尚北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