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Canon、理光零件斷鏈 日本宣布暫時停產

2020/03/02 14:47

日本數位相機大廠Canon,和事務機大廠理光(Ricoh)國內生產,受武漢肺炎衝擊,兩公司分別宣布,Canon在日本的5座工廠將從今(2)日起停工到本月13日、理光在日本的列印機廠,將延長停產日期。圖為Canon相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數位相機大廠Canon,和事務機大廠理光(Ricoh)國內生產,受武漢肺炎衝擊,兩公司分別宣布,中國零組件供應在疫情蔓延下,出現延遲和供應不足,Canon在日本的5座工廠將從今(2)日起停工到本月13日、理光在日本的列印機廠,將延長停產日期。

《共同網》28日報導,日本數位相機廠Canon宣布,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影響,該公司的中國零組件供應出現延遲,因此Canon將從本月2日起,暫停位於日本長崎、大分、宮崎3縣,共5座工廠的單眼相機、替換鏡頭和監視攝影機生產,至本月13日。

事務機廠理光也表示,雖然該公司的中國零組件供應商已復工,但供應仍然不足,因此將延長子公司理光工業,在宮城縣工廠列印機產線的停產日期至本月6日。

日本豐田汽車則曾在上月稱,由於中國的物流和生產活動,在武漢肺炎疫情和防疫措施下仍然低迷,豐田在日本的工廠恐遭遇供應鏈中斷問題,並可能影響其日本廠未來幾週的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