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HI Vestas宣布獲得CIP風電訂單 將可創造92億產值

2020/03/02 11:43

1]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離岸風機龍頭MHI Vestas日前宣布與與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完成簽署台灣彰芳暨西島離岸風場計畫合約,總裝置容量達到589MW。MHI Vestas表示該訂單是在亞太區首筆融資到位的風電專案計畫,未來將採用62座高達9.5MW的MHI Vestas旗艦風機。這除是經認證Class T等級的風機外,也是目前在台使用單一裝置容量最大的離岸風機。

MHI Vestas銷售長簡森(Henrik Jensen)表示,彰芳暨西島的合約是MHI Vestas在亞太區第一筆確認訂單,對業務及在台灣的市場定位具有重大意義。

MHI Vestas非常榮幸能與CIP合作,也相當期待將V174-9.5 MW引進台灣。簡森說,該型號的風機產品值得信賴,也是經國際電工委員會(IEC)認證Class T等級的風機,將為台灣帶來再生能源工作機會。

MHI Vestas表示,該專案於2月底已完成融資到位,未來將分成數階段進行。彰芳1期包含10座風機,裝置容量共95 MW,並將於2022年安裝;彰芳2期包含47座風機,裝置容量共446.5 MW;西島共5座風機,裝置容量為47.5 MW,將於2023年完成安裝。

在此之前,MHI Vestas與CIP已展開合作,持續推動地方供應鏈的全面升級,符合在地的本土化要求。MHI Vestas表示ㄝ專案完成後的本土化整體範疇有望為台灣經濟創造新92億台幣(2.64億歐元)的產值和5,300個工作機會,此還不包括風機使用年限中的安裝與運維等項目之產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