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需求!美國航空宣佈改票免收手續費

2020/03/02 10:40

美國航空集團(AmericanAirlines Group Inc)1日宣佈,新購機票將免收改票手續費。(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導致飛航旅行需求下滑,為航空公司業績帶來壓力。為因應衝擊,美國航空集團(AmericanAirlines Group Inc)1日宣佈,新購機票將免收改票手續費。自2月13日以來,美國航空股價已下跌37%。

《路透》報導,這家美國最大的航空公司表示,在3月1日到3月16日期間購買機票的旅客,若在搭機前14天內改票,將不用支付手續費。

捷藍航空公司(JetBlue Airways Corp)上週也宣佈,在2月27日至3月11日期間購買機票的乘客,若改票或退票,將不用支付手續費。

另外,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執行長穆尼奧斯(Oscar Munoz)1日向員工證實,由於疫情導致需求下滑,聯合航空可能需要再砍航班。穆尼奧斯在2月29日發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指出,聯合航空已削減飛亞洲的航班,飛中國與香港航班則在4月30日前全部停飛。

由於對疫情持續時間和傳播的不確定性,聯合航空上週已撤回2020年的業績預測。聯合航空警告,飛往中國的短期航班需求幾乎已經消失,對其餘跨太平洋航線的需求也下降了75%。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