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韓疫情擴散都跟宗教有關 大甲媽出巡喊停是明智

2020/03/02 08:52

今年大甲媽祖遶境,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緊張而喊停。(資料照)

(作者為新竹科學園區業者)

今年大甲媽祖遶境活動,終於在各方壓力下決定暫停。這是台灣社會敬宗教、尊神明的集體理智的展現。

中世紀,參加十字軍可以贖罪,購買贖罪券可以抵罪。羅馬教廷在中世紀晚期,為籌措資金,在歐洲各地銷售贖罪券。為了權力、透過恐懼、綁架信眾。終究引發宗教改革。

為己私利的神棍,終有一日,會被改革與驅離。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經濟衝擊隨疫情擴大。韓國已成為中國以外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與中港澳列為最高等級的三級警示區。新加坡為東南亞最嚴重的疫區,被列為次高的二級警示區。這兩個國家,都因為「宗教聚會」造成大規模的群聚感染。初始期確診人數,一半以上皆因宗教聚會而被感染。包括南韓總理、香港主教等領袖都已呼籲民眾暫停宗教活動,甚至喊停彌撒。

神明不會說話 想操控的都是人

台灣這個時候,「大甲媽祖遶境」是否該進行,竟引發全民議論。神民不會說話,想操控的,都是人。

●舉凡偉大的宗教都強調:「人助,天才助」。大家都不努力盡己之責,神明哪有那麼多的神通來幫所有人。

●歷史上,只有在非常特殊的情境下才有傳世的神蹟。這些神蹟都不是規劃出來的。而是在信徒處於極端不可為的艱難困局中,凝聚了無限大的信心才發生的。這種窮人類歷史方可傳世,才能成為大家耳熟能詳的神跡。這其中,自然包括「媽姐」的神蹟!我們何德何能,可以在該盡人力防疫時,不去盡己之力。反而去敲鑼打鼓,號召所有信徒曝露在危險病毒之中。將保家衞民的巨大責任推給我們敬愛的神。這是多麼另人厭惡而不負責任的想法跟作法啊。難道宗教性的群聚感染最後要怪罪媽祖沒有保佑嗎?

● 這不是測試神明的時候。也沒有任何一個人有權力決定:神明該在哪一個時間點裡保佑哪一個人。此乃當盡人事防疫之際。有權力決定是否遶境的 「是人,不是神!」更沒有權力將信眾曝露在最高危險情境,測試神明是否會保佑你我。

新韓肺炎擴散都跟宗教聚會有關

● 韓國跟新加坡這兩地名列病毒感染病例最嚴重的國家之一,都與宗教聚會有密切関係。若台灣媽祖遶境活動仍繼續進行,不但台灣防疫建立起來的國際聲譽毀於一旦;疫情失控而帶來的後果,將是人民的災難。

● 權力與私欲,是宗教被改革的起因。不要總以為,抬出神來,信眾就一定會被你綁架。問問自己,神真的會站在你這邊,還是終究會懲罰你。整天無所事事、心術不正,神幫得下去嗎?

台灣教育水準很高,讀書人應該有讀書人的尊嚴,有為有守,從政不是搞黑道、搞幫派。不能將是非擺一邊。不要再愚弄聳恿信徒了, 他們的血肉之軀被綁架來作為政治工具實在是太不道德了。

神可以看得下去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