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一週蒸發103.8兆 分析師:危及川普連任

2020/03/01 07:57

美股暴跌,引發分析師認為,危及美國總統川普連任。(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新冠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拖累,美股道瓊單週暴跌3850點,或是12%;美股單週市值蒸發3.4兆美元(約103.8兆台幣),這場股災與疫情連動,高盛分析,疫情可能衝擊到美國企業盈利增長將歸零。

《美國之音》報導,美美國聯準會(Fed)前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悲觀預測,這場疫情肆虐有可能導緻美國經濟衰退;而高盛更直指,這場疫情衍發美國股災,衝擊到美國企業今年盈利增長將歸零,更可能讓川普總統付出連任失敗的代價。

天驕基金管理公司總裁兼執行長郭亞夫分析,美股是否崩盤或進入熊市,都言之過早,且從長期來看,美國股市還是看好。至於能否止跌,要看三大因素,一是疫情控制程度、二是抗病毒藥物的研發及量產速度、三是美國貨幣和財政政策刺激的力度。

而在全球股市慘的同時,與抗疫相關的公司股市依然上揚,包括製藥、衛生保健、投資公司和稀有金屬公司;其中吉利德製藥自2月19日以來股票上漲了近8%。研製疫苗的諾瓦瓦公司大漲5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