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門去年Q4經濟成長「負8.1%」 今年Q1恐仍不妙

2020/02/29 18:30

在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之前,澳門的經濟狀況已經不佳。(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門經濟容易受到博弈業的盛衰而波動,澳門統計暨普查局今天公布數據,指出由於賭場營收下滑,去年第4季GDP較2018年同期重摔8.1%,為2016年第1季以來最慘;2019年全年澳門經濟衰退4.7%,而今年初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代表經濟仍難有反彈的機會。

澳門統計暨普查局在報告中指出,去年第4季澳門經濟衰退主因是服務出口較去年同期衰退7.5%之多,其中博弈業出口衰退9.8%、旅遊業出口衰退7%,除此以外貨物出口也下滑6.2%,內需更下滑13.9%之多。

澳門統計暨普查局進一步表示,從2019年第1季開始,貨物、服務出口就開始呈現負成長,入境觀光客數量上升、消費量卻下降,導致儘管就業、收入數據穩定,但消費心態轉向謹慎,以致內需下滑,終讓2019年經濟成長率僅為負4.7%。

《彭博》則報導,澳門經濟疲軟可能不會這麼快結束;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澳門對中國遊客祭出限制,並在2月下令暫時關閉所有賭場15天以防疫。

但另一方面,中國佔澳門的觀光客比重達70%,澳門經濟也十分仰賴博弈業,因此銀河娛樂副主席呂耀東就曾直言,肺炎疫情對澳門的衝擊恐怕「不會很小」,事實上2月博弈業收入可能將出現「創紀錄」的跌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